工作动态

三年一轮 分层分级——学院启动专兼职纪检干部轮训

来源: 发布人:纪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07 16:56:33

本网讯 仇争平 杜雨洲 报道:11月4日,学院正式启动每三年为一轮的专兼职纪检干部轮训,以分层分级的方式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在开班仪式上,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指出,要充分认识召开本次纪检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培训紧密结合起来;要理论联系实际,用好“四边”工作法,把纪检工作实务真正用到实践中来;要聚焦主责、强化主业,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发挥好纪检干部表率作用。

据悉,专兼职纪检干部轮训在学院纪检工作整体部署下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论述,按照“做强院级,做实基层”工作导向,分层分级逐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从而全面提升纪检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进而更好推动和协助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三年轮训对象覆盖校、院、基层党组织三级,本年度培训对象主要是二级纪委负责人(含分院纪委副书记),学院纪委(监察处)全体成员,培训时间为4天,采取分段集中、线上和线下、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还将开展纪委书记谈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专题座谈,与广汉市纪委座谈交流等。培训主要涉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工作理论及实务等内容。


下一篇:让巡察利剑的锋芒更加锐利、作用更加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