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飞院天府校区建设:打造阳光廉洁工程 加强全过程监控

来源: 发布人:贺洪成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06 00:00:00

本网讯 杜雨洲报道:7月1日,学院党委、派驻学院纪检组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天府校区工程建设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五个严格”和“十个严禁”方面做出郑重承诺,并签下名字。学院天府校区建设项目是民航局与四川省共建飞行学院的一个重大项目,是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备受全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关注。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多次对天府校区建设项目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调研学院时要求“学院新校区建设,要吸取工程项目腐败案件的教训,把新校区建设谋划好,实行全过程监控”。为切实加强学院天府校区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确保把天府校区工程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学院党委、派驻学院纪检组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推行了一系列重要举措。

建设廉政工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把新校区建设谋划好,学院党委确立对工程建设实行全过程监控的总体思路,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1月审定了天府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监察审计部监察员、审计员的工作职责;3月,天府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查找廉政风险点、梳理防控措施、明确工作流程,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业务活动进行控制规范;5月,学院纪委正式印发《民航飞行学院纪委派驻纪检监察专员工作办法(试行)》,为天府校区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监督提供制度保障;6月,学院正式印发《天府校区建设工作流程图、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文件,列出负面清单进行警示,同加强指挥部党建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工程建设指挥部还将印发一系列有关议事决策、内部控制的制度文件。此外,学院还将与全咨公司、造价咨询公司协作进行纪审监督,共同发力,将全面监督、全过程监督做细做实。

上一篇:纪审支部与天府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临时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素能提升研修班正式开班